十字河州概况
2023-12-23 00:52

【面积】20,156 平方公里

【人口】约 380 万(3,737,517, 2016 年)

【首府】卡拉巴尔(Calabar)

【位置】十字河州位于尼日利亚东部。北部与贝努埃州接壤,西部与埃邦伊州和阿比亚州接壤,西南部与阿夸伊博姆州接壤,东部边界是与喀麦隆接壤的国境线的一部分。

【主要城市】卡拉巴尔市、阿卡姆克帕(Akamkpa)、比亚斯(Biase)等。

【主要河流】十字河(Cross River)。

【气候】热带草原气候。十字河州内各地的平均气温不同,例如奥布杜的高原地区,由于海拔较高,气温可能达到4℃到10℃摄氏度之间。该州首府卡拉巴尔的全年降雨量较大,年降雨量为3306毫米。

【政治】巴斯伊·埃德特·奥图(Bassey Edet Otu),十字河州州长,全体进步大会党(APC)成员。他拥有卡拉巴尔大学社会科学系学士学位。他曾于2003年至2011年在众议院作为奥杜克帕尼联邦选区(卡拉巴尔市)众议员,2011年至2015年担任十字河州南部地区参议员。2023年5月29日,他宣誓就任十字河州第18任州长。

【经济】该州拥有尼日利亚大部分的森林资源,并为出口和国内市场提供了大量的工业木材。作为一个农业州,十字河州的经济依赖于可可、橡胶、油棕、山药、腰果等农作物。该州还拥有大量的原油和天然气储量,是该州经济的基石。十字河州的矿产资源包括石灰石、钛、锡矿等。

【对外贸易】十字河州每年出口超过 8 万吨的可可豆。

【与中国的贸易】2017年,时任州长本·阿亚德与陕西省省委书记胡和平共同签署了贸易协定,该协定中包括设立陕西非洲产业发展基金,帮助当地企业开展投资和贷款。

【文化】十字河州拥有丰富的舞蹈、节日文化。流行的舞蹈包括埃凯拉迪(Ekeladi)、奥宾(Obin)、莫宁金(Moninkim)等。与渔业和其他生产活动有关的传统节日在该州比比皆是。例如新山药节(New Yam Festival), 赛艇节(The Boat Regatta Festival),阿吉节(Aji Festival)等。这些节日通常每年举行一次,以庆祝丰收的季节,通常也是家人、朋友和远近祝福者团聚的时刻。十字河州因其民族构成的多样性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常被称为尼日利亚的缩影。它还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丰富了该国的旅游业。

【教育】该州著名的高等院校有卡拉巴尔大学(University of Calabar)、十字河州立理工大学( Cross River Stat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和联邦教育学院(Federal College of Education)。

【媒体】十字河观察(Cross River Watch)。

【主要景点(旅游)】 卡拉巴尔狂欢节(每年12月1日-12月15日,The Calabar Carnival)、阿格博金瀑布(Agbokim Waterfalls)、卡瓦瀑布(Kwa Waterfalls)。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