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莫州概况
2023-12-23 00:51

【面积】5,530平方公里

【人口】493万人(2017年)

【首府】奥韦里(Owerri)

【地理位置】伊莫州位于尼日利亚东南部。东部与阿比亚州接壤,西部隔尼日尔河与三角洲州毗邻,北部与阿南布拉州接壤,南部与河流州毗邻。

【主要城市】奥尔卢(Orlu)、奥基圭(Okigwe)

【主要河流】伊莫河( Imo River)、奥塔米里河( Otamir)和恩贾巴河( Njaba River)

【气候】热带雨林气候,雨季从 4 月开始,一直持续到 10 月,年降雨量从1,500 -2,200ml。该州有严重的水土流失问题。

【政治】伊莫州州长霍普·乌佐迪马(Hope Uzodinmma),全进步大会党(APC)成员。他于 1958 年 12 月 12 日出生于奥穆马乌拥有恩苏卡大学人际关系硕士学位及伦敦大学政治学学位。在从政之前,他是一名商人。 1983年加入尼日利亚第二共和国时期的尼日利亚国家党(National Party of Nigeria,NPN),1999年加入人民民主党(PDP),2003年转投民主联盟(Alliance for Democracy)并竞选州长,失利后重回人民民主党(PDP),2011年以人民民主党(PDP)身份当选伊莫州奥尔卢选区参议员,2018年加入全体进步大会党(APC)。2019年伊莫州大选乌失利,但乌向最高法院提出本次选举合法性存疑并最终获胜,2020年1月,乌宣誓就职伊莫州州长。2022年12月,乌因促进尼日利亚种族间和谐获得联合国和平奖。

【经济】该州2021年GDP为496.9亿美元,在全国36个州中排名第4。拥有多种矿产资源,包括原油、天然气、铅等。其林业资源也较丰富,包括橡胶树、油棕、绿柄桑木、桃花心木、奥贝歇木和竹子等。

【文化】当地主要民族为伊博族(占总人口的98%)。伊莫州人民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体现在服饰、音乐、舞蹈、节日、艺术和手工艺方面。 该州的主要节日为Ahiajoku(山药节)。

【教育】该州著名高等院校有伊莫州立大学( Imo State University)、伊莫州理工学院(Imo State Polytechnic)、东方棕榈大学(Eastern Palm University)。

【媒体】伊莫州新媒体(实为州长办公室新媒体)

【主要景点】奥古塔蓝湖(Oguta Blue Lake)、内克德动物园(Nekede Zoo) 、洛林山丘(Rolling Hills, Okigwe)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