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吉州概况
2023-12-23 00:51

【土地面积】29833平方公里

【人口】446.7万人(2006)

【首府】洛科贾(Lokoja)

【行政区划】科吉州由21个地方政府区域,主要城市:洛科贾(Lokoja)、科吉-科托 (Kogi-Koto)、阿贾奥库塔 (Ajaokuta)、奥富 (Ofu)、伊加拉梅拉-奥多卢 (Igalamela-Odolu)、巴萨 (Bassa)、伊达 (Idah)、伊巴吉 (Ibaji)

【地理位置】科吉州位于尼日利亚中部,又称“汇聚之州”,是全国唯一一个与其它十个州接壤的州。北接联邦首都区、尼日尔州,东北部为纳萨拉瓦州,东邻贝努埃州,东南部为埃努古州,南接阿南布拉州,西南部为埃多州,西部与夸拉、埃基提、翁多州相邻。

【主要河流】 尼日尔河、贝努埃河

【气候】 热带干湿季气候,年降雨量在1100毫米至1300毫米之间。

【政治】州长:艾哈迈德·乌斯曼·奥杜杜(Ahmed Usman Ododo),男,1982年2月7日生(41岁),全体进步大会党(APC)党员,拥有艾哈迈杜·贝洛大学扎里亚分校政治学学士学位、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塞勒姆大学会计学硕士学位,曾任科吉州前任州长特别助理、科吉州地方政府财政秘书,科吉州青年委员会主席等职务。2023年11月12日,科吉州独立国家选举委员会宣布,全体进步大会党候选人奥杜杜以446237票当选新任州长。

【经济】全州GDP为91.4亿美元(2021),人均GDP为1758美元(2021)。农业是该州经济支柱,主要农产品包括咖啡、可可、棕榈油、腰果、花生、玉米、木薯、山药、大米和甜瓜。矿产资源包括煤、石灰石、铁、石油和锡。

该州是尼日利亚最大的钢铁工业公司阿贾库塔钢铁有限公司和非洲最大的水泥厂之一奥巴贾纳水泥厂的所在地。

【教育】洛科贾联邦大学、科吉州立大学、卡巴农业学院、塞勒姆大学。

【主要景点】阿扎德宫殿、帕蒂山、二战纪念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