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洲州概览
2023-12-23 00:50

【面积】 17,698 平方公里。

【人口】 约560万(5, 663, 400,2006)。

【首府】 阿萨巴(Asaba)。

【地理位置】 三角洲州是尼日利亚南部地缘政治区的一个州。该州于 1991 年 8 月 27 日由本德尔州(Bendel State)合并而成。该州北与埃多州接壤,东与阿南布拉州和十字河州毗邻,南与巴耶尔萨州接壤,西临贝宁湾,海岸线长约 160 公里。州首府阿萨巴位于该州东北部的尼日尔河沿岸,而该州的经济中心则是瓦里(Warri)。

【主要城市】 瓦里(三角洲州最大的商业城市)、阿格博尔(Agbor)、乌盖里(Ughelli)、奥莱赫(Oleh)。

【主要河流】 埃塞俄比亚河、尼日尔河。

【气候】 热带季风气候,年降水量约2500mm。

【政治】 三角洲州现任州长谢里夫·弗朗西斯·奥博雷沃里(Sheriff Francis Oborevwori)是人民民主党(PDP)党员。他于 2004 年毕业于安布罗斯·阿里大学,获得政治学学士学位,随后于 2010 年获得三角洲州立大学阿布拉卡分校政治学硕士学位。他是人民民主党(PDP)三角洲州奥克佩选区的代表,曾任三角洲州众议院议长。在 2023 年 3 月 18 日举行的州长选举中获胜后,他于 2023 年 3 月 20 日被宣布当选为三角洲州州长。

【经济】 三角洲州作为全国主要产油州之一,以生产原油和天然气为主。同时该州农业也相当发达,有大量的油棕榈、山药和木薯作物,还有渔业和养殖业。三角洲州的人类发展指数在全国排名第四,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巨额的石油收入。

【对外贸易】 暂无。

【与中国的贸易】 暂无。

【文化】 三角洲州由五大民族组成,即乌尔霍博族(Urhobo)、伊塞克里族(Itsekiri)、伊乔族(Izon)、伊索科族(Isoko)和阿尼奥马族( Anioma,又称伊格博族,Igbo)。每个族群都有自己的文化和地理位置。乌尔霍博族位于三角洲中央参议院区;伊特塞基里族、伊乔族、伊索科族位于三角洲南部参议院区;阿尼奥马族位于三角洲北部参议院区。此外,三角洲北部地区还有其他一些小部落,包括奥卢库米(Olukumi)、伊加拉(igalas)等。

【教育】 该州的知名院校有三角洲州立大学(Delta State University)、三角洲大学(University of Delta)、三角洲州理工学院(Delta state Polytechnic)。

【媒体】 三角广播服务(Delta Broadcasting Service)和三角广播电视服务(Delta Radio and Television Service)。

【主要景点】 埃塞俄比亚河(River Ethiope)、纳纳宫(The Nana's Palace)、阿拉亚圣经遗址(The Araya Bible Site)、兰德兄弟锚地(Lander Brothers Anchorage)、法尔科普红树林公园(Falcorp Mangrove Park)、夸勒野生动物保护区(Kwale Game Reserve)等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