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努埃州概况
2023-12-23 00:48

【面积】34059平方公里。

【人口】425.3万人(2006年)。

【首府】马库尔迪(Makurdi)。

【地理位置】位于尼日利亚东南部。

【主要城市】戈博科(Goboko)、奥图克波(Otukpo)。

【主要河流】贝努埃河(Benue River)。

【气候】热带草原气候,雨季从4月持续到11月,旱季从11月开始到次年3月。年平均气温21°C-37°C。

【政治】现任州长雅辛托斯·罗曼·阿利亚(Hyacinth Iormem Alia),2023年5月29日宣誓就职,全体进步大会党(APC)成员。阿曾是一名天主教神职人员。1990年,阿被马库尔迪天主教教区主教任命为天主教神父,2022年,由于阿利亚宣布竞选州长,博科天主教教区主教暂停了他的神职职务。1990年,阿于圣奥古斯丁神学院乔斯分院(St. Augustine's Major Seminary Jos)获得神学文学学士学位。1999年于福特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获得宗教硕士学位。2004年于杜肯大学(Duquesne University)获得生物医学伦理学硕士学位。

 贝努埃州十分尊重传统统治者,该州建立了地方政府传统委员会、区域传统委员会和州级酋长委员会的三级传统委员会体系。区域传统委员会分为两个部分,包括提夫族传统委员会,由提夫族酋长(Tor Tiv)担任主席;伊多马族传统委员会,由伊多马族酋长(Och' Idoma)担任主席。

【经济】该州经济以农业为主,重要的经济作物有山药、大豆(占全国产量的70%以上)、水稻、花生、芒果、柑橘等。该州矿产资源丰富,包括黑钨矿、重晶石、石膏等。

【文化】贝努埃州创立于1976年,其名称来源于尼日利亚第二大河流贝努埃河。其少数民族包括提夫族(Tiv)、伊多马族(Idoma)、埃图洛族(Etulo)、伊博族(Igbo)、朱昆人(Jukun)等。贝努埃州拥有丰富多样的文化遗产,包括色彩缤纷的服饰、祈祷的音乐和舞蹈。如提夫族名为夸格希尔(Kwagh-hir)的戏剧表演(于2019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教育】该州著名高等院校有贝努埃州立大学(Benue State University)、阿卡维·托尔库拉理工学院(Akawe Torkula Polytechnic)贝努埃州立理工学院(Benue State Polytechnic)等。

【媒体】贝努埃电视台(Benue Television)。

【主要景点】其主要景点包括贝努埃河(Benue River),恩努比亚温泉(Enumabia Warm Spring)卡其纳阿拉河(Katsina-Ala)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