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州概况
2023-12-23 00:47

【面积】11077平方公里。

【人口】519万人(2006年)。

【首府】哈科特港(Port Harcourt)。

【地理位置】位于尼日利亚南部。该州北部与伊莫州接壤,东部与阿比亚州和阿夸伊博姆州毗邻,西部与巴耶尔萨州和三角洲州接壤。

【主要城市】布古马(Buguma)、邦尼岛(Bonny Island)、埃莱梅(Eleme)、奥克里卡(Okrika)。

【主要河流】邦尼河(Bonny River)、安多尼河(Andoni River)、新卡拉巴尔河( New Calabar River)、努恩河(Nun River)和奥拉希河(Orashi River)。

【气候】热带气候,雨季从3月持续到12月,旱季从1月开始到2月。其海岸边有许多红树林沼泽。

【政治】现任州长为西米纳拉伊·富巴拉(Siminalayi Fubara),2023年5月29日宣誓就职,人民民主党(PDP)成员。他出生在河流州奥波博镇,并在那里完成了小学和中学教育。之后,他在河流州立科技大学(Rivers Stat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现为河流州州立大学)攻读会计学。他分别于 2013 年和 2016 年获得哈科特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理学硕士学位。同时他还拥有尼日利亚圣公会克里斯托弗骑士团的骑士头衔,以及奥波博王国的酋长头衔。

【经济】河流州以其丰富的原油和天然气储量而闻名。尼日利亚 40% 以上的原油和天然气资源产自该州。除原油外,该州还蕴藏着丰富的硅砂、玻璃、粘土和其他固体矿产,其中大部分尚未开发。农业是该州吸纳就业人口的重要支柱,该州是山药、木薯、椰子、玉米、大米和豆类的重要产地,该州约 39% 的土地适合种植农作物。该州还拥有利润丰厚的渔业。

【文化】作为一个多文化、多部落的地区,河流州拥有包括伊贾人(Ijaw)、奥戈尼人(Ogoni)在内的超过26个不同的族群,每个族群都有自己的语言及生活方式,当地人民以热情好客著称。此外,该地区拥有重要的自然资源,拥有着多个自然保护区,包括菲尼玛自然公园(Finima Nature Park)、上奥拉希森林保护区(Upper Orashi Forest Reserve,拥有众多珍稀鸟类及动物)。

【教育】该州著名高等院校有河流州州立大学(Rivers State University)、哈科特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 Harcourt)、联邦教育学院(Federal College of Education)等。

【媒体】河流州广播公司电视台(Rivers State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TV)。

【主要景点】其主要景点包括菲尼玛自然公园(包括菲尼玛海滩)、上奥拉希森林保护区、奥波博国王贾贾雕像(The Statute of King Jaja of Opobo)、比塞尼森林(the Biseni Forest)。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