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努古州概况
2023-12-23 00:46

【面积】 13,161 平方公里

【人口】326万人(2006年)

【首府】埃努古(Enugu)

【地理位置】埃努古州是尼日利亚东南地缘政治区的一个州,北部与贝努埃州和科吉州接壤,东部和东南部与埃邦伊州接壤,南部与阿比亚州接壤,西部与阿南布拉州接壤。

【主要城市】阿格巴尼(Agbani)、安古(Angu)、乌迪(Udi)、恩苏卡( Nsukka)

【主要河流】 埃库卢河(The Ekulu River)

【气候】热带草原气候。

【政治】埃努古州州长彼得·姆巴(Peter Mbah),人民民主党(PDP)成员,尼日利亚海事律师、金融分析师和政治家,现任埃努古州州长。曾担任 Pinnacle 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姆在英国东伦敦大学学习法律,并于 2000 年获得法学学士学位。2004 年,他获得拉各斯州立大学颁发的海商法硕士学位。彼得·姆巴于 2023 年 4 月当选,并于 2023 年 5 月 29 日宣誓就任埃努古州州长。

【经济】埃努古州2021年GDP为93.5亿美元。该州以贸易、制造业(主要是塑料制造业)、服务业以及农业(主要是山药、大米、椰子、油棕和木薯)为基础。一个重要的产业是采矿业,尤其是在埃努古市周围的乌迪山(Udi Hills)开采煤炭。在发现石油之前,该州主要经济依赖于煤炭。这也是埃努古被称为 "煤城 "的主要原因。除了煤炭,埃努古州最近还发现了新的矿藏,包括石灰石、铁矿石、原油、天然气和铝土矿。埃努古州还拥有非洲最大的啤酒厂——阿玛啤酒股份公司。

【文化】 埃努古州被认为是伊博兰的中心,伊博兰是伊格博人的文化区域。埃努古州的居民主要信奉基督教。少数人信奉传统宗教,还有来自尼日利亚北部和西部的人信奉伊斯兰教和五旬节教。

【教育】该州著名高等院校有尼日利亚恩苏卡大学(University of Nigeria, Nsukka,尼日利亚第一所本土大学)、埃努古州科技大学(Enugu Stat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SUT)、管理与技术学院(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 IMT)。

【媒体】埃努古州新媒体(Enugu New Media)

【主要景点】恩沃洞穴和瀑布(Ngwo Cave and Ngwo Waterfal)、耐克湖度假村(Nike Lake Resort)、马球游乐园(Polo Amusement Park)、恩武埃姆/恩迪山(Ngwueme/ Ndi Hills)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