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多州概况
2023-12-23 00:44

【面积】 19,559 平方公里。

【人口】 约477万(4,777,000, 2022年)。

【首府】贝宁(Benin City)。

【地理位置】 埃多州东北部与科吉州(Kogi State)接壤,东部与阿南布拉州(Anambra State)毗邻,东南部和南部与三角州(Delta State)接壤,西部与翁多州(Ondo State)毗邻。

【主要城市】 贝宁(Benin)、乌比亚贾(Ubiaja)、奥奇(Auchi)、埃克波马(Ekpoma)和乌罗米(Uromi)。

【主要河流】 贝宁河(Benin River)和伊克波巴河(Ikpoba River)。

【气候】 热带草原气候,年降雨量约2300毫米。

【政治】 戈德温·奥巴塞基(Godwin Obaseki),现任埃多州州长,人民民主党(PDP)成员。他于 2016 年作为全体进步大会党(APC)成员首次当选州长,并于 2016 年 11 月 12 日宣誓就职。在成为州长之前,他曾于 2009 年 3 月担任前州长亚当斯·奥希奥莫勒(Adams Oshiomole)的埃多州经济和战略小组主席。戈亦曾担任包括 Afrinvest 在内的多家私营公司的执行董事会成员。他还是尼日利亚青年成就组织(Junior Achievement of Nigeria,国际非营利组织在尼的分支机构)的主任。

戈幼时就读于圣马修小学,中学就读于贝宁市埃戈萨文法学校。之后进入伊巴丹大学,获得古典文学学士学位。后来,他离开尼日利亚前往美国,就读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和佩斯大学,并在那里获得了金融和国际商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经济】 埃多州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主要矿产资源包括原油、天然气、白垩粘土、大理石和石灰石。农业是该州人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主要经济作物有橡胶、可可和棕榈。此外,该州还出产山药、木薯、大米以及各种水果和蔬菜。该州的工业企业包括本德尔水泥公司(Bendel Cement Company)、本德尔啤酒厂(Bendel Brewery)、本德尔制药股份公司以及埃乌的本德尔饲料和面粉厂。

【文化】 埃多州是多个民族的故乡,其中包括奥图(Otuo)、比尼(Bini)、埃桑(Esan)、阿科科(Akoko)、伊加拉(Igarra)、奥拉(Ora)、伊乔(Ijo)和阿费迈(Afemai)。埃多人以自给农业著称。他们居住在密集的村落中,这些村落的规模从小村镇到拥有数千居民的城镇不等。他们以山药为主要食物来源,木薯、大蕉和玉米等蔬菜为副食。传统手工艺包括编织祭祀用布、铸造黄铜、雕刻木头和制作皮革。

【教育】 贝宁大学 (University of Benin,UNIBEN)、伊格宾迪翁大学 (Igbinedion University)、安布罗斯·阿里大学 (Ambrose Alli University)、奥奇理工学院 (Auchi Polytechnic)、埃多技术学院 (Edo Technical College)、本森-伊达霍萨大学 (Benson Idahosa University) 等。

【媒体】 埃多广播服务(Edo Broadcasting Service)。

【主要景点】 贝宁护城河(Benin Moat)、贝宁博物馆(Benin Museum)、埃莫坦雕像(Emotan Statue)、奥科穆国家公园(Okomu National Park)、贝宁王宫(Royal Palace of Benin)和萨莫里卡山(Samorika Hill)。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