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南布拉州概览
2023-12-23 00:42

【面积】 4844平方公里。

【人口】 约417万(4,177,821,2006)。

【首府】 奥卡(Awka)。

【地理位置】 阿南布拉州北接科吉州、东接埃努古州、西部与三角洲州接壤、南部与河流州、伊莫州相邻。其州名来源于流经该地区的阿南布拉河(为尼日尔河支流)。

【主要城市】 奥卡、奥尼查(Onitsha ,该州经济中心)、内维(Nnewi)。

【主要河流】阿南布拉河。

【气候】 热带季风气候,年降水量约2400mm。

【政治】 阿南布拉州现任州长查尔斯·楚克乌玛·索卢多(Charles Chukwuma Soludo)是全体进步大联盟(APGA)成员,也是当前该党派唯一担任州长的成员。查于2003年被任命为奥巴桑乔的首席经济顾问,2004年5月被任命为尼央行行长及董事会主席。2009年以前曾作为人民民主党党员参选阿南布拉州州长但失利,2013年加入全体进步大联盟。2022年3月,查宣誓就职阿南布拉州州长。查曾于尼日利亚大学恩苏卡分校攻读经济学直到获得博士学位。查是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布鲁金斯学会等知名高校、机构的访问学者。

【经济】 该州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该地的主要矿物为铝矿,主要农作物有油棕、玉米、大米、山药和木薯。2021年GDP为332亿美元(在全国排名第六)。该州还有着尼第一家汽车制造厂伊诺森(Innoson)。

【文化】 该州的主要民族为伊博人(占该州总人口95%)。其出土的青铜等艺术品可追溯到公元前9世纪,该州著名的菜品为苦叶汤(onugbu soup,据称该汤可以治疗疟疾)。

【教育】 该州的知名院校有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Nnamdi Azikewe University)、联邦理工学院(The Federal Polytechnic)等。

【媒体】 国光报(National Light)和阿南布拉广播服务(Anambra Broadcasting Services)。

【主要景点】 奥格布尼克洞穴( Ogbunike Caves,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伊博乌克武博物馆(Igbo Ukwu Museum)等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