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疟,守护健康”温馨提示
2023-04-27 06:15

4月26日,为庆祝世界防治疟疾日,提高全馆人员对疟疾的正确认识和防治意识,提升对外抗疟合作专业化水平,驻拉各斯总领事馆特邀广东新南方青蒿药业公司负责人来馆开展疟疾专题讲座。

根据讲解,疟疾是由疟原虫引起的传染病,主要通过疟蚊叮咬传播,是全球性重大公共卫生问题。雨季是疟疾高发期,疟疾的主要症状表现为畏寒、肌肉酸痛、关节疼痛、头疼头晕等。为了有效防治疟疾,应注意采取以下措施:

一、 注意防范疟蚊叮咬;

二、 保持居住和工作环境清洁卫生,尽可能减少和降低疟蚊滋生繁殖条件;

三、 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艰苦环境,提升自身免疫力,一旦发病及时就医诊治;

四、 居住和工作环境相对集中独立的群体,积极考虑周期性服用抗疟药物;

五、 全社会共同参与疟疾防控。

另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约有2.62亿人感染疟疾,其中约40万人因疟疾死亡。非洲是疟疾最为严重的地区,约有95%的疟疾患者和99%的疟疾死亡病例发生在该地区。

尼日利亚已拉开漫长雨季序幕,驻拉各斯总领事馆温馨提示在尼同胞和中资企业积极采取疟疾防控措施,切实守护自身和企业员工身体健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