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各斯总领馆发言人就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发表声明
2022-08-03 05:48

美国国会众议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十分危险和挑衅性的举动,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再次敦促美方悬崖勒马,停止在台湾问题上滋事挑衅,停止纵容支持“台独”分裂势力,停止以任何形式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停止插手台湾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以实际行动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落实美国领导人作出的“四不一无意”承诺,不得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大势不可逆,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台湾是中国的台湾,终将回到祖国怀抱。中国人民不怕鬼、不惧压、不信邪。在中国人民心中,没有什么比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更神圣,没有什么比维护和实现国家统一更重要。任何国家、任何势力、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美方和“台独”分裂势力越是挑衅,中华民族推进国家统一的意志就越坚定,行动就更果断。窜访产生的一切后果只能由他们负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