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茂明总领事与埃多州州长通电话
2022-05-10 00:43

5月9日,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与埃多州州长古德温·奥巴塞基通电话,就维护当地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安全权益问题交流意见。

储茂明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关注在尼中国公民安全。安全的社会治安有助于促进尼社会发展,提升营商投资环境。中尼执法安全、警务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正有序推进。根据可靠信息,近日埃多州多处有大量可疑人员出没,可能伺机针对中国企业员工实施绑架。希埃多州政府继续加大力度,严厉打击涉中国公民犯罪活动,中国总领馆愿同州政府密切配合,共同维护在尼中国公民安全及权益。

奥巴塞基表示,州政府将持续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局势,与中方加强信息沟通,进一步调动各方力量,加强对当地中方人员和企业的安全保护。

奥感谢中国长期为尼抗击新冠疫情提供帮助,对当前中国疫情形势表示关心,祝愿中国早日战胜此轮疫情。

储茂明表示,中国的疫情形势总体可控,近来已呈持续转好态势。虽然目前中国的确诊率及累计确诊数远远低于欧美及亚太地区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但中国政府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动摇科学精准落实“动态清零”,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生命健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