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宇清总领事在西非华文媒体发表新年贺词《春回大地千山秀,神州逐梦启新程》
2023-12-17 00:35

2023年12月14、15日,严宇清总领事在《西非统一商报》、《西非华声报》、《西非华文报》发表新年贺词《春回大地千山秀,神州逐梦启新程》,向旅居尼日利亚特别是领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人员和孔子学院师生致以诚挚问候及良好祝愿,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全文如下:

春回大地千山秀,神州逐梦启新程

卯兔辞岁,辰龙迎新。我代表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向领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人员和孔子学院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尼关系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阴霾终于散去,春回大地。中国经济发展蹄疾步稳、有序有力,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达到三分之一,仍然是全球增长的最大引擎,中国活力、中国韧性持续发力。宪法法律广泛实施,基层治理显著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幸福安康,中国之制、中国之治成效日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积厚成势、全面推进,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近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踊跃参会,合作之路、机遇之路、繁荣之路越走越宽,中国理念、中国价值生动诠释。推动沙特、伊朗历史性和解,针对巴以积极劝和促谈,向巴方提供人道和发展等援助,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完美展现。

这一年,开拓进取,一往无前。领区侨胞克服了奈拉贬值和通货膨胀的不利影响,立足自身,开拓进取,不断做大做强自身产业,在危机中闯出了一片天地,展现了中华儿女的志气、勇气,这也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朝气和底气。

这一年,温润如玉,侨爱无疆。领区侨胞积极融入回馈当地社会,广泛开展捐资助学、捐资助教、捐资赠物等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在中外节庆日开展民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点燃希望 光明重生”资助尼白内障患者爱心行动广受好评,上述善举得到社会的高度赞誉,展现了大国侨民的良好形象。

这一年,以侨为桥,亮点纷呈。领区侨胞配合使领馆圆满完成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的接访任务,促进了中尼海军广泛交流。登上祖国的军舰,你们不由的发出“回家了”的感慨,为伟大祖国自豪,对家乡亲人思念。推动举办尼日利亚中国电影节,推动华星艺术团与中央民族乐团签约对接,不断深化中尼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国文化人提供取之不尽的创作源泉,同奏中尼“和合”乐章。

这一年,品牌活动,启智润心。“开放日”拉近彼此的距离,架起友谊的桥梁。“大讲堂”让我们重拾学习的武器,共筑增强自身本领的重要阵地。“旗袍秀”生动阐释中华传统文化,完美展现女性独特魅力。“篮球赛”搭建起交流的平台,为促进侨界和谐平添助力。

这一年,为侨护侨,温暖如家。我馆始终坚持“外交为民”,为侨服务,不断落实证件办理各项便民惠民措施,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积极发放“春节包”“暖心包”,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全力维护海外中国公民企业的安全及合法权益,始终做侨胞们最坚实的靠山和最温暖的港湾。

等闲识得春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新的起点上,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不会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的决心不会变。文化文明交往交流交融的涓涓细流也会不断地奔腾向前,跨越横流和险滩,最终汇成多元共存的一江春水向东流,未来的东方“风景这边独好”。

总领馆愿携手领区侨胞持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好中国形象,努力推动中尼友好往来与互利合作,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四海升平!祝福全体侨胞龙年大吉、龙腾四海、万事顺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