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发表署名文章
2021-07-19 18:39

  近日,尼《先锋报》、《太阳报》、《抨击报》、《非洲领导力》、《拉各斯城市报》等英文媒体刊登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署名文章《中国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主要内容如下:

  7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盛大庆典上发表专题讲话。在讲话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他的讲话为帮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提供了最权威的解答。

  习主席在本次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始终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我们要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一带一路”倡议是习主席在2013年亲自提出的,旨在传承丝路精神,携手打造开放合作平台,为各国合作发展提供新动力。

  “一带一路”合作谋发展、享互惠、传希望。

  八年来,已有140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加入共建“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倡议已从理念和愿景发展转化为实际行动与现实,并为世界各国带来了巨大机遇和利益。

  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一带一路”倡议得以全面实施,全球贸易将增加 6.2%,全球实际收入增加 2.9%。“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已真正成为世界上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

  博鳌亚洲论坛发布的《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展》2021年度报告显示,疫情当道,“一带一路”展现出强大的韧性与活力,具体表现为项目持续推进,合作成果丰硕,贸易和投资逆势增长。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同“一带一路”倡议合作伙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强化了“健康丝路”、“绿色丝路”和“数字丝路”建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继续前行,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信心和力量,为全球抗疫合作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主席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当前,中国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一带一路”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中国将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创造新机遇。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建设更加紧密的“一带一路”伙伴关系,坚持走团结合作、互联互通、共同发展之路,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同尼日利亚也开展了“一带一路”合作。两国签署了合作文件,并推出了双方共同提供资金、专业知识和服务支持的项目方案。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扩大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将选择到尼日利亚投资兴业。目前,中尼企业的合作涵盖了金融服务、高科技制造、清洁能源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不仅促进了中国企业的成长以及本土行业的发展,同时也为尼民众和社会创造了巨大的就业机会和税收收入。鉴于此,我们对中尼经济合作必将进一步得到深化充满信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